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布亚新几内亚暴发百日咳疫情百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4:45 新华网

  新华网惠灵顿6月14日电(记者 夏文辉)莫尔斯比港消息:南太平洋岛国巴布亚新几内亚近日暴发百日咳疫情。截至目前,疫情已造成约100人死亡,其中大部分是儿童。

  据巴新媒体报道,该国卫生部长皮特·巴特在视察了部分疫区后表示,百日咳疫情首先从位于南部的西塞皮克省暴发,正向中部和西部地区蔓延。

  这名官员指出,巴新大约60%的人未接种百日咳疫苗,如不采取紧急措施,死亡人数将不断增加。连日来,巴新政府动用直升机向疫区运送医疗人员和急救药物,但仍有部分偏远地区难以得到救助。

  百日咳是一种呼吸系统疾病,由一种名叫博尔德氏杆菌的病原菌引起,其特征是长达数周甚至数月的剧烈咳嗽。上世纪40年代发明疫苗之前,百日咳是导致婴儿和幼童死亡的主要疾病之一。(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