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关闭关塔那摩监狱成为美欧峰会关键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4: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欧洲议会13日以压倒优势投票支持现任欧盟主席国奥地利提出的一项动议,决定在下个星期的欧盟--美国峰会上,把要求关闭关塔那摩拘留营作为关键议题。

  美国在反恐怖行动中对待囚犯的方式受到越来越多的质疑。本月10日,三名囚犯在关塔那摩拘留营自杀身亡。

  奥地利政府提出的这项动议和欧洲议会的投票结果在要求关闭关塔纳摩拘留营的问题上对美国政府形成了更大的压力。

  这个问题将成为维也纳欧盟美国高峰会议上的中心问题。斯沃博达是来自奥地利的欧洲议会外交委员会成员。他说,应该绝对清楚地向美国表明,要尊重人权,关闭关塔纳摩拘留营。

  斯沃博达说,“布什要到奥地利来,到维也纳来参加欧美峰会。届时,需要向布什本人表明,欧盟不接受美国的立场。”

  在欧盟采取这项最新的外交行动之前,关塔那摩美国拘留营的三名囚犯自杀身亡。 律师说,这两名沙特公民和一名也门公民是在绝望中自杀的。

  许多人认为,囚犯的生存条件和没有法律保护的状态是导致他们自杀的直接原因。一名曾经在关塔那摩拘留营工作的穆斯林教士说,发生这样的事情只是迟早的问题。

  他称在自己02年和03年他被关在那里工作的时候,拘留营的条件就恶化。现在对这些囚犯的无限期拘押已经进入第五年,没有起诉,没有相应程序,这些都是导致囚犯自杀的原因。

  然而,美国政府对此予以否认。美国政府的一位高级官员还说,自杀是为了吸引公众注意的有效举动。 显然,美国官员的谈话在欧洲引起了极大的反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