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众院通过制裁朝鲜议案 参院近期或通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5:26 光明网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下议院13日通过一项议案,要求政府在朝鲜不解决绑架问题的情况下,对朝实施经济制裁。

  另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日本政府提出内容包括在实施经济制裁等加强对朝鲜施加压力的同时,加强对朝鲜出逃人员支援的议案,13日在众议院全体会议上,获得自民党、民主党和公明党等多数赞成通过,随后送往参议院审议。

  报道称,此议案是为了在绑架问题无法获得改善时,规定日本政府有义务禁止朝鲜的船只进入日本的港口,或停止对朝鲜的贸易和汇款,实施经济制裁等必要措施。另外,关于出逃人员的保护和支援,表明日本政府应努力采取适当的政策。

  此议案将被送往参议院审议,预料将在本月18日为止的会期内获得通过。

  另悉,朝鲜外务省13日发表声明重申绑架问题已经解决。声明说:“日本当局故意再次提出已经解决的绑架问题是试图孤立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