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一来新老三就发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5:44 新闻晚报

  综合新华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13日突然造访伊拉克,并同伊拉克新总理努里·马利基举行了会晤,两人均表示有信心恢复伊拉克的安全与稳定。但是,就在同一天,“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新领导人阿布·哈姆扎·穆哈吉尔在网站上发表了上任以来的第一份声明,称要继续前任阿布·穆萨卜·扎卡维的战斗。

  布什力挺伊政府

  布什在巴格达戒备森严的“绿区”中同伊拉克新总理努里·马利基举行了会晤,表达了美国对伊拉克新政府的强力支持。“我很高兴你意识到你们国家的未来掌握在你们手中,如果得到适当帮助,我确信你们会成功,”布什对马利基说。

  大力给伊拉克新政府鼓劲后,布什还视察了部分驻伊部队。布什的访问持续了约5个小时,随后,他登上空军1号踏上了归途。

  按先前计划,布什13日将在美国同马利基举行电视电话会议。布什突然访问巴格达事先没通知马利基,直到两人见面前几分钟马利基才知道布什要和他举行面对面的会谈。

  尽管被“忽悠”,但马利基还是很高兴,因为布什到访无疑是对伊新政府和马利基本人的强力支持。

  穆哈吉尔发出威胁

  就在布什同马利基会晤开始不久,一份发布在互联网上的声明引了各界关注,因为这份声称来自“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新领导人穆哈吉尔的声明称要发动袭击,“为扎卡维复仇”。

  “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前领导人扎卡维日前在美军的空袭中丧生,“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协商委员会12日任命穆哈吉尔为扎卡维的继任者,这份声明是穆哈吉尔上任后发出的第一份声明。

  这份有穆哈吉尔签名的声明说:“复仇的日子正在逼近,你们别为杀死了我们的阿布·穆萨卜(扎卡维)高兴,他身后留下了雄狮……他训练过的雄狮……我们的剑在你们的脖子上。”

  声明还对本·拉丹说,“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在等着他的指示。

  老三身份仍是个谜

  尽管声明的真伪目前还没得到验证,但分析人士认为,它使布什突访伊拉克的“耀眼行动”蒙上了阴影。

  此前名不见经传的穆哈吉尔是12日被“任命”为“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的新领导人的。分析人士指出,从穆哈吉尔的名字看这很可能是个化名。穆哈吉尔在阿拉伯文中的意思是“移民”,这可能暗示他不是一名伊拉克人。也有人指出,他很可能就是路边炸弹专家、埃及人马斯里。马斯里曾在阿富汗接受过“基地”组织的训练,并在巴格达活跃多年成为“基地”组织的一流人物,也上了美国通缉名单。

  15国民调显示:中东最大威胁当属在伊美军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美国皮尤研究中心日前对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印度、中国、俄罗斯、巴基斯坦等15国的大约1.7万人展开民意调查。调查显示,除德国外,其余被调查国家的民众都认为在伊拉克的美军给中东地区带来的威胁比伊朗更大。报告还说,在全球民众对于美国、法国、英国、俄罗斯、德国等国领导人的印象中,美国总统布什印象最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