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科学家正加紧研发纸制电子产品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6:00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6月13日电 据墨西哥《宇宙报》报道,德国研究人员正加紧开发纸造电子产品技术,预计10年后可印刷的纸造手机和电脑键盘有望问世,到2015年纸制电器将创造300亿欧元的市场价值。

  报道说,德国梅尔克公司目前正与达姆施塔特大学合作开发可用于高效电器的新型连接材料。他们的下一个目标是研究“可印刷的无线电芯片”。由于采用无线连接,将使数
据传输更加快捷。

  纸造电子产品的最大特点是操作简单。如一种被称为“无线射频识别”的电子标签可通过无线装置将产品价格、生产厂商、保质期和原产地等信息传输给读取器,令消费者在购物时更加快捷地作出选择。但目前这种芯片的价格过于昂贵。

  德国特种化工企业德古萨公司正在开发建立在纳米技术基础上的一套解决方案。通过与打印系统公司的合作,科学家们将很快开发出成熟的技术和产品。作为首套产品,打印系统公司即将推出可直接打印在纸上的电脑键盘,只需手指轻点,便可完成正确操作。

  打印系统公司销售主管安德烈亚斯·埃尔勒说:“可印刷纸制电子产品的用途非常广泛,价格也更加合理。除电脑键盘外,该技术还可用于防止商标伪造的产品,以及一些传统电子工业难以企及的全新领域。”(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