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多种措施鼓励无偿献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6:41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6月13日电(记者 熊平)马来西亚红新月会的官员13日在吉隆坡对新华社记者说,该机构目前正在计划采取一些措施,鼓励更多国民无偿献血。

  马来西亚红新月会是该国招募登记献血者并为其提供服务的主要机构。该机构目前正在计划与有关方面开展合作,向无偿献血者提供打折卡,使献血者能在超市购物、餐馆就餐时享受优惠。

  马红新月会目前还在与马来西亚国民登记局进行协调,将献血者的献血记录输入身份卡内,以便献血者能在医院就医和药房买药时享受优惠。该机构还将与马高等教育部签署备忘录,在全国高等教育机构内建立献血宣传活动机制。

  马红新月会官员说,马来西亚实行的是自愿献血,献血者不会得到酬金。推出上述措施,是为了吸引更多的人积极献血。

  马来西亚献血者一般要到指定的医院和地点献血,献血前身体状况要经过检验,个人有关资料要进行详细记录;献血后马国家血库还要对血液进行化验,检测病原体。

  采取这些措施,一是为了对献血者本人的身体健康负责,二是为了保证血液质量,避免血液带有传染病的病原体。另外,如果发现献血者的血液有问题,还可以根据所记录的信息,与献血者取得联系,向其提供医疗帮助。

  6月14日是世界献血日。据介绍,马红新月会今年5月在马来西亚北部霹雳州的怡保发起了全国性献血宣传活动,并于6月4日举办了全国献血日活动。

  马红新月会在献血方面的主要工作职责是:提高公众捐献安全血液的意识,确保持续、安全的血液供应。自从2001年该机构开展全国献血日活动以来,仅在活动期间帮助国家血库筹集的血液就有至少5800多袋。(完)

  

  今年6月14日是第三个世界献血日。今年世界献血日的主题是“承诺”:健康人承诺成为经常自愿无偿献血者;现有自愿献血者承诺继续经常献血;输血服务机构和伙伴组织承诺在输血过程的每一个阶段提供最高医护标准。世界卫生组织强调,推动和普及自愿无偿献血是保证用血安全的基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