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上合组织成立实业家委员会推动区域经贸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8:16 国际在线

  新华社上海6月14日电(记者廖雷吴宇周良)上海合作组织实业家委员会14日在上海正式成立,国务委员唐家璇出席上合组织工商论坛暨实业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并致词。他表示,上合组织区域经济合作已完成初创阶段,进入务实合作的新时期,希望各国工商界加强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唐家璇表示,上合组织实业家委员会的成立,为促进各国企业间的直接交流与合作
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企业家是深化区域经济合作的执行者。中国政府愿与各国政府一道,为企业家发展合作营造良好的环境。

  他说,中方倡议重点推动区域内各方共同参与、共同受益的网络型项目,如公路交通网、电信网、电力网等,并愿提供力所能及的信贷和援助,对项目的实施进行融资。中方倡议由各国有影响的专家学者,就上合组织框架内的区域经济合作深入开展联合研究,科学分析建立更深层次区域经济一体化安排的可行性,推动上海合作组织区域经济合作迈向更高的目标。

  上合组织实业家委员会由各成员国实业家委员会组成,主要任务是推动成员国在经贸、金融信贷、科技、能源、交通、通信、农业等领域的合作与发展。

  会前,唐家璇还会见了各成员国实业家委员会主席及经贸部门负责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