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上合组织峰会元首抵沪花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21:31 国际在线

  新华社上海6月14日电(记者葛万青李珍玉胡婧)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这两天比往常更加繁忙。出席2006上海合作组织峰会的多国元首及代表陆续抵达上海,给这座美丽的城市增添了节日的喜庆和热闹气氛。

   普京脱掉西装向记者致意

  俄罗斯总统普京是14日下午最后一位抵沪的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舱门一开,普京总统精神抖擞地走下飞机。他面带微笑地接过上海少先队员献上的鲜花,并与她亲切合影。

  由于现场安全警卫十分严格,各国记者都被安置在固定区域,不得靠近,也不能提问。在机场守候多时的各国媒体记者支起20多架“长枪短炮”一阵猛拍,不肯放过任何瞬间。一时间,镁光灯闪烁,快门声此起彼伏。

  尽管无缘与普京近距离接触,但媒体十分感谢普京总统的配合。面对镜头,他一直保持着内敛而温和的笑容,并频频向冒雨赶来采访的记者挥手。上车前,他脱掉深色西装,再次起身向记者挥手致意。

   巴基斯坦:总统行军礼,夫人着红装

  上合组织观察员国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是13日抵沪的。他军人式的致礼方式给在场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走下飞机,面对欢迎的人群,他右手抬至眉前,致礼手势顿挫有力。虽然一身银灰色西装,仍显出军人本色。随行的穆沙拉夫夫人则身着一袭亮丽红裙,笑容灿烂,霎时间点亮了人们的眼睛。

  当天,几十名巴基斯坦侨民特地赶到浦东国际机场,欢迎穆沙拉夫。侨民们身着各色民族服装,手捧鲜花,挥动小旗,高声欢呼。穆沙拉夫快步走过红地毯,来到侨民中间,与簇拥着他的巴基斯坦儿童亲切交谈,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卡尔扎伊:上海儿童英语OK

  作为峰会主席国的特邀客人,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14日晨在雨中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他身披一件深绿色的阿富汗传统长袍,头戴灰色小绒帽,颜色鲜艳而庄重,格外显眼。连绵的细雨并没有影响他的好心情,脸上始终洋溢着微笑,显得兴致很高。

  走下舷梯,一个戴红领巾的上海小姑娘上前向卡尔扎伊总统献花。卡尔扎伊捧着小姑娘的头,亲吻她的额头。他弯下腰,亲切地问小姑娘:“你上几年级了?”小姑娘竖起一个手指用英语回答:“一年级。”卡尔扎伊对小姑娘标准的英语回答很满意,他充满童趣地模仿小姑娘的样子,也竖起一个手指:“噢,一年级,OK!”接着,他赞赏地拍拍小姑娘的脸蛋。看到这一幕,在场的官员和工作人员都笑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