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醉酒黑猩猩咬伤驯兽员耳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02:33 华夏时报

  众所周知,黑猩猩特别善于模仿人的一举一动,但它们却不会区分好坏。这不,莫斯科一个杂技团的黑猩猩被驯兽员灌下几杯酒后,竟然撒起了酒疯,学起了泰森,把驯兽员的一只耳朵咬得鲜血淋漓。

  事情发生在莫斯科一个草木茂密、环境宜人的公园,时间是21点。一个杂技团的几名男性驯兽员在紧张的表演之后来到这里休息,俄国人放松的方式自然离不开饮酒,其中一
名驯兽员还随身携带一只黑猩猩来一起乐和乐和。喝得醉醺醺的驯兽员觉得,在如此优美的环境里还把黑猩猩用绳索套着,实在是有些不人道,于是决定将其“放归自然”。在“放生”前,慷慨的驯兽员还给黑猩猩喝了几杯酒。

  获得自由的黑猩猩趁着酒性在公园里玩得不亦乐乎,从一棵树跳到另一棵树上,恨不得此生都不再重返杂技团。然而驯兽员要回团准备第二天的演出,该把黑猩猩抓回来了。但放“猩猩”容易收“猩猩”难,几名驯兽员费劲九牛二虎之力仍旧无法抓住流连忘返的黑猩猩。不仅如此,驯兽员的行为还激起了黑猩猩体内的兽性,它上去一口咬住自己教练的耳朵不断撕扯。松开耳朵后,被激怒的黑猩猩又咬伤了驯兽员的鼻子和手指。浑身是血的驯兽员被立即送进了医院。

  专家指出,灵长类动物很容易喝酒成瘾,只需喝上一杯,此生就会对酒精产生严重的依赖。在克里木的一家动物园,一只猕猴就是一个典型的酒鬼,每天早上它都会醉醺醺地向游客投掷核桃或者转身以屁股示人。包国红/编译

  链接

  印度一只猴子每天上街“买”酒喝

  印度坎普尔市有一只34岁的猴子,名叫班诺。20年以来,它每天早上都会到一家卖酒的商店排队喝酒。如果顾客中没有人请它喝,它就自己径直走到货架旁拿出一瓶自己喜欢的啤酒独酌起来。

  据当地居民透露,班诺有时一天能喝几升酒。不过,它从来没有喝醉过,从来没撒过酒疯。而教会它喝酒的是一些开长途车的司机,他们当初只是玩乐取笑,没想到却让班诺成了酒鬼。

  包国红/编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