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14亿飓风救助款遭冒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0:25 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日报特稿“卡特里娜”飓风过后,美国政府发放了数百亿美元的赈灾款向灾民提供帮助。不过美国国会披露的一项调查恐怕要让美国纳税人感到心寒了,因为这项调查发现,其中14亿美元的赈灾款并没有被用来救济灾民,而是被用在购买橄榄球赛门票、支付度假账单,办理离婚费用、支付变性手术费等各种五花八门的用途上。

  据美联社6月14日的报道,美国审计总署的调查显示,要从赈灾款的发放机构——联
邦紧急事务管理局——得到赈灾款实在是件轻而易举的事情,一个曾经使用新奥尔良公墓作为家庭地址的人、一名在夏威夷酒店住了70天的游客都曾凭借虚假的灾民身份获得了赈灾款。

  据悉,美国众议院将在6月13日就审计总署的调查结果举行听证。

  众议员迈克尔·麦考尔表示:“这是对美国纳税人的侮辱。联邦检察官需要对这些罪行提起诉讼,把那些犯罪的人关进监狱。”审计总署表示他们有95%的把握断定,被误发的救灾款数目大概在6亿到14亿美元之间。

  ■链接

  救灾款用途五花八门

  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之前承认,目前他们已经发现了1500多起冒领救济金的案例,其中1680万美元的赈灾款被不适当或错误地发放,不过该局已经在努力追回这些款项。

  审计总署的调查发现,很多灾民因为无家可归只好居住在旅馆,但是糊涂的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经常为这些住宿费埋单两次,一次是向灾民支付,另一次则是向旅馆支付。

  另外一个例子则更让人大跌眼镜,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向一位灾民支付了2358美元的租房费用,但是这位灾民同时又悠闲地在夏威夷一家旅馆住了70天,每晚的住宿费用超过100美元,而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也大方地为他掏了总共8000美元的住宿费。审计总署甚至发现有人用救济款支付了一次变性手术的费用。

  据报道,大约有1000多名登记者冒用了在押囚犯的名字和社会安全号码来领取赈灾款。一些人随便提供一个邮局信箱地址,就可以把它当成是受灾房产地址申请对受灾房产的补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