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关塔那摩监狱全部96名阿富汗囚犯将被引渡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0:53 国际在线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阿富汗一名政府官员14日说,美国即将引渡关押在美军关塔那摩监狱的全部96名阿富汗籍囚犯,包括数位前“塔利班”政权高官。

  阿富汗内政部高级官员阿卜杜尔·贾巴尔·萨比特说,美国总统布什与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去年会晤时达成上述引渡协定。被引渡囚犯将在阿富汗法庭受审。

  萨比特称,部分囚犯将会立即被引渡,其他一些囚犯将在随后遣回阿富汗。

  他称被引渡囚犯包括数位前“塔利班”政权高官,包括一位“塔利班”掌权时期的商务部长。

  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拒绝证实是否关塔那摩监狱的阿富汗囚犯将被引渡,只是表示出于安全考虑,军方在完成行动之后才会透露细节。

  6月10日,三名关塔那摩监狱囚犯自溢身亡,事件被披露后,国际社会呼吁关塔那摩监狱的呼声再起。

  美国总统布什14日承认关塔那摩监狱损害了美国的海外形象,应该被关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