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为布什撰稿7年之久 布什笔杆子将离开白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1:39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美联社6月14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的重要幕僚、白宫高级顾问迈克尔·格尔森表示将于近期离开白宫改谋他职。

  格尔森已经为布什撰写演讲稿7年之久,许多布什在演讲中惯用的口头禅其实都出自他的笔端。在布什的第一个总统任期,格尔森的身份一直是白宫首席撰稿人兼政策顾问,在白宫的西翼大楼拥有办公室,他的地位由此可见一斑。2004年布什连任成功后,相中《华尔街
日报》社论版资深撰稿人威廉·麦古恩并将其招至麾下做撰稿,格尔森随后在白宫司职高级顾问。

  格尔森此次向《华盛顿邮报》透露,他早有离开白宫的打算,现在布什政府运转平稳,是离开的合适时机。白宫官员也向外界表示迈克尔的离职跟此前一帮子布什资深幕僚为挽救总统形象“舍身救主”而离职的举动没有关联。

  格尔森是基督徒,从神学院毕业,他为布什撰写的演讲稿大多具有宗教色彩,帮助布什在第一个任期就树立起富于同情心的保守形象。

  (欧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