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操纵恐怖网络行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1:55 新闻晨报

  黎巴嫩军方13日说,1名黎巴嫩籍男子已经供认,过去7年中,他为以色列情报机构暗杀了多名黎巴嫩真主党游击队和巴勒斯坦武装组织的高级成员。

  涉嫌暗杀杰哈德高官

  这名男子名叫马哈茂德·拉菲,他与另外3人因涉嫌参与暗杀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
织(杰哈德)两名驻黎高官于上星期被捕。

  5月26日,杰哈德驻黎南部西顿地区负责人马杰祖卜及其弟弟尼达尔遭汽车炸弹袭击身亡。杰哈德驻黎代表当时就指责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是幕后操纵者。以色列方面则否认与此有关。

  黎巴嫩军方13日在声明中说,拉菲是一个“恐怖网络”的领头成员,这一网络至少与黎巴嫩发生的其他3起重要暗杀事件有关。

  黎军方说:“军方情报机构的调查结果显示,这个恐怖网络与以色列摩萨德有多年联系,它的成员在以色列内外接受训练。这个网络接受摩萨德的任务,实施暗杀行动,并从以方得到用于实施行动的秘密通讯设备、监控装置和假护照等物品。”

  黎巴嫩军方还播放一段电视录像,说录像画面中的物品为用于西顿地区爆炸袭击的装备,还有一些拉菲住所以及他使用一所小屋中查获的物品。

  黎军方说,这些物品中包括一个可以藏在包中的以色列照相机,还有拉菲从以方拿到的伪造驾照和身份文件。

  嫌犯认下另三宗暗杀

  黎军方说,拉菲承认,他们1999年在阿尔巴暗杀真主党官员阿里·哈桑·迪卜、2003年在贝鲁特暗杀另一名真主党官员和2002年暗杀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吉哈德·吉布里尔。

  黎巴嫩总统埃米尔·拉胡德说,这些事情证明,“以色列并未停止对黎巴嫩的破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