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闻人物 一度流亡国外三次坐进班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1:55 新闻晨报

  巴希尔出生于也门裔家庭,曾在中爪哇一所著名的宗教学校就读,还担任学生组织领导人。上个世纪70年代,他成为反对苏哈托统治的突出人物,因颠覆罪被捕入狱,后逃亡到马来西亚。

  据美联社14日报道,在马来西亚,巴希尔组建了一个地区网络,成员大多在阿富汗受过恐怖组织阵营训练,后来成为“伊斯兰团”的核心力量。

  1998年苏哈托政权倒台,巴希尔第二年返回印尼,于2000年成立了“印度尼西亚穆斯林理事会”,并担任这一组织的主席。

  2002年巴厘岛爆炸后,印尼政府以涉嫌组织“伊斯兰团”为由逮捕并起诉巴希尔,后由于证据不足,法院次年只以伪造证件和违反移民法规等罪名判处他4年监禁,后又减刑到18个月。

  2004年4月30日,巴希尔本应刑满出狱,但当天又因涉嫌参与巴厘岛和万豪酒店爆炸事件等恐怖活动再次被捕。

  2005年3月2日,雅加达南区法院以合谋2002年巴厘岛爆炸案的罪名,判处巴希尔入狱30个月,但是否定了他是“伊斯兰团”领导人的罪名。由于他从2004年4月至2005年3月已经在押11个月,又在去年8月因印尼独立60周年获得减刑,因此在6月14日刑满获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