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上海合作组织峰会专题 > 正文

普京呼吁在上合组织框架内建一个能源俱乐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2: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5日电 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15日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六次会议上发表讲话时说,我认为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建立一个能源俱乐部的建议也是有益的,并且加强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合作。

  普京说,上海合作组织已经成为相当成熟的国际组织,能够独立自主的解决本地区维护和平、安全和发展方面所面临的问题。上海合作组织已经成为国际舞台上一支重要力量

  普京说,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对本组织将来发展的途径和方式都有共同的认识,我们今天的议程也充分显示出了这一点。首先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之间建立了平等的战略伙伴关系。我想强调这一点,确实是平等的战略伙伴关系,这一关系确立在共同的价值观基础上。

  普京指出,我认为我们对本地区的使命都承担着责任,所以我认为应通过签署多边法律条约文件巩固这一开端。这一措施与建立上海合作组织应急机制一道,将提高本组织应对各种威胁和挑战的能力。

  普京强调,在打击“三股势力”方面仍需提高本组织的工作效率,我认为各国国防部门应积极参与这一斗争,也应当落实今年4月各国国防部长会议制定的措施。我们指的是落实上海合作组织宪章中规定的相应条款,在这一领域,上海合作组织愿积极开展对外合作。我们应该与所有国际组织,联合国、东盟、独联体、集体安全条约组织以及其他国际组织加强联系。进一步加大反毒协定的落实力度符合各方利益。本组织也善于开展国际反毒合作,其中包括上海合作组织阿富汗联络组,应该在本组织框架内建立反毒的协调机制,各国有关部门将于近期达成共识。

  普京同时还指出,国际信息安全对本组织是一个全新的领域,如今国际社会对该问题给予越来越多的重视,我们在关于国际信息安全中达成的共识将有助于推动这一工作,并且能引起观察员国的兴趣。本组织的使命是促进消除贫困,扩大就业,提高公众的教育素质,促进文化交融,解决这些复杂问题将最终有助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促进中亚国家共同的发展。

  相关专题:上海合作组织峰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