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展示女囚生活否认虐囚事件 伊朗邀请各国记者采访监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3:21 扬子晚报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埃万监狱曾经是伊朗德黑兰附近一所专门关押政治犯的监狱,在1979年伊朗伊斯兰革命之后,这座监狱一直被外界传言虐待囚犯,对犯人实施严刑拷打和刑讯逼供。为了反驳这些说法,伊朗方面于当地时间13日组织了30多个记者前往埃万监狱。但监狱方面有关人员只允许记者们对女囚犯的情况进行了解,为了表示大度,有关方面还表示,记者们可以不受限制地接触犯人。至于在监狱中关押的男囚犯和一些政治犯的监牢则是记者们的“禁区”,监狱方面以时间不够为由拒绝了此次采访,但表示“以后还有机会”。

  记者们发现,看起来这些女囚犯过得还不错,在设备齐全的监舍里,一些女犯正在编织地毯,还有一些女囚犯竟然通过电视在观看世界杯足球赛。还有一些囚犯的孩子们在她们的脚下蹦蹦跳跳。在监狱中的医院里,许多年轻的女囚犯正在医生的教导下学习有关艾滋病的常识,医生正在讲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以及如何预防感染的知识。记者们看到的唯一一批男囚犯是在监狱的厨房中为其他囚犯准备伙食的犯人。一名男囚犯告诉记者,在监狱里“就跟在外面工作一样,甚至都感觉不到这是在坐牢”。而另一名因藏毒而被捕的女囚犯也说:“监狱里面的设施不错,我们没什么可抗议的。”

  在采访中,大多数女犯都表示,她们在监狱里过得不错,但都没有钱请律师,因此要假释也是相当困难的。也有一些被释放的政治犯表示,埃万监狱曾经对他们实施过单独囚禁,囚室只有1平方米多大小,并且没有电视、收音机、甚至连报纸都没有。

  当天在伊朗埃万监狱里还举行了一场少见的新闻发布会。当被问到警察是否殴打过女囚犯时,伊朗内政部一名官员表示:“他们无权殴打任何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