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取笑患眼病记者戴墨镜 布什给当事者打电话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4:03 国际在线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一向喜欢和参加白宫新闻发布会的一些记者开玩笑,时不时戏弄记者 一下。不过,14日布什拿一名戴太阳镜的记者开玩笑后,他发现自己这次搞错了对象,事后及时向那名记者道了歉。

  被布什取笑的记者是来自美国《洛杉矶时报》的彼得·沃斯登。美国当地时间6月14日在玫瑰花园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布什指着戴太阳镜的彼得,问他是否准备戴着镜子提问
问题。布什对着电视镜头说,“对于电视观众来说,这里根本没有太阳。”

  可实际的情况是,即便太阳躲在了乌云背后,彼得·沃斯登还是要每天戴着太阳镜,因为他患上了一种名叫斯塔加特氏黄斑变性的眼病 ,对外界光线极为敏感,如果不戴墨镜,眼部会非常疼痛,视力也会逐渐下降。

  彼得说,当天晚些时候,布什接通了他的手机向他道歉,并对他说自己不知道他患有这种眼病。彼得说,他打断了布什总统的道歉,然后对布什说,其实他没有必要向他道歉,因为他从来没有向白宫的任何人提起他有这种眼病,他根本不会因为布什的取笑而感觉受了冒犯。

  “他说,‘我是出于友爱才跟你们开玩笑的。’我回答,‘我明白这一点,不过我不希望您因此对我有任何不同态度。’”彼得说,布 什表示他不会用和以前不同的态度对待自己。彼得就笑对布什说,别把这事放在心上。

  彼得对记者说,“他说,‘我会想的很开,下次我就用不同的方法跟你开玩笑了。’”

  彼得说,他和布什的通话非常愉快,惟一让他感到不满意的是,布什在当天的记者招待会上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当时他向布什提问的问 题是,布什的高级助手卡尔·罗夫在中情局泄密案中被澄清无罪后,白宫的信誉现在如何?布什表示,在其他白宫高级助手仍面临司法指控的情况下,他不会对这一问题发表任何评论。

  彼得撰写的《一党制国家:共和党取得21世纪优势的计划》将于下月问世。(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