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北约首次在非洲举行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5:0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俄塔社报道,从6月15日起,北约开始举行有史以来在非洲的首次军事演习。北约快速反应部队在西非岛国佛得角境内举行的首次演习“坚定的美洲豹-2006”规模庞大,共有7000多名官兵、19艘军舰、数十架飞机参加。

  参演北约快速反应部队新闻中心宣布:“演习目的是检验北约新机构━快速反应部队在远离欧洲的世界其他地区的战备水平和战斗使用能力。根据设想,快速反应部队的任务
是对佛得角境内及其边境附近地区事件做出反应,这种反应包括展示力量和自然灾害发生后的救援行动。”

  俄罗斯对北约在非洲举行的首次大规模演习表示关注。一位国防部消息人士指出:“北约在油轮经常过往的大西洋水域举行演习,显然,其主要目的是企图演练控制原油开采地区海上和空中走廊、监视原油通往世界市场运输路线的能力。”

  据悉,北约快速反应部队7100名军人、19艘海军军舰、数十架空军飞机参加,另外还有一个多国核生化辐射防护营。佛得角武装力量也派部队参加,演习将在6月28日结束。(固山)

  中国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