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新西兰华裔青年勤奋向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5:17 新华网

  新华网惠灵顿6月15日电(记者 夏文辉)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和奥克兰地区公共健康服务局近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华裔年轻人勤奋、刻苦,普遍表现出色。

  这份针对新西兰亚裔青年的调查显示,华裔青年“总体表现非常正面,是积极向上的一个群体”。

  数千名亚裔青年接受了调查,其中包括53.1%的华裔、30.4%的印度裔、4.2%的菲律宾裔,以及日本、韩国、越南、斯里兰卡等族裔的青年。

  报告认为,基于家庭教育及民族传统等原因,华裔青年发展较全面。他们努力、勤勉,沾染抽烟、酗酒和滥用毒品等问题的人较少。

  不过,报告也提出,同其他亚裔青年类似,华裔年轻人相对缺少社会安全感,感到心理压力和精神焦躁的比例高于欧洲裔青年。

  报告希望家长、学校和社会更多关注亚裔青年的心理健康,为他们提供更细节的帮助,以及安全和谐的学习和成长环境。(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