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律师一笔业务进账1亿英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5:20 北京晚报

  律师、医生等职业在英美等国是公认的“金饭碗”,属于金领一级。

  英国媒体6月14日采访的这位律师更是大师级别,仅最近一笔业务就将为他带来1亿英镑(约合1.8亿美元)进账。

  跃升英国最“贵”

  现年64岁的律师戴维·库珀原本同英国其他名律师并无差别。住在伦敦空气最清新的地区,外出驾驶最新款跑车,儿女们则被送往最好的私立学校受教育。

  但在接到手头的这笔大业务后,库珀从同行中脱颖而出,一跃成为英国最“贵”律师。

  库珀现在正着手将在伯明翰与米尔顿凯恩斯之间新建成的新城镇项目,为客户出谋划策。这个项目将给库珀带来1亿英镑(1.8亿美元)收入。

  即使在律师这个耀眼的行业圈中,这样的收入也是不多见的。虽然随着英国主要律师事务所将从今年开始公开利润数字,上述这一数字很可能会刷新。但库珀去年入账200万英镑(360万美元),即使其他律师收入再怎么上涨,也难与之相提并论。库珀每小时最低收费650英镑(1170美元),并受到不少贵客青睐,包括著名的阿森纳足球俱乐部。

  亿万律师哭穷

  对于自己收费是否合理,库珀自有说法。虽说有客户曾抱怨他收费太高,但用库珀的话来说,这种抱怨就如同他们抱怨送子女上最好学校花费高一样。而且,对于慈善机构,库珀是免费服务。

  库珀同时提醒说,自己的支出也很大,“我有7个孩子,还有第二次婚姻带来的3个继子,这些孩子都需要我抚养。另外我每年还要还贷款利息60万英镑。”

  投资精明工作勤奋

  对大多普通律师而言,今年能挣4万英镑就值得庆幸了。对于同一行业出现如此大的收入差距,库珀有话说,“我的

  收入的确不

  错,但未到达

  令人难以置信

  的地步。若比起某些球星或大公司总裁,那就不值得称道了。”

  “看看我所没有的吧。在伦敦城外没有一栋房子,游艇、直升机或私家飞机这些奢华东西我也一样都没有。对了,再加一条,我既不打猎也不钓鱼。”库珀告诉记者。

  虽说库珀细细列举他没有拥有的东西,谁也不能否认他已经拥有很多。的确,库珀在伦敦之外没有购房置地,但他的6座房子均在上流住宅区内。而他的车库则如同汽车展销会,有26辆极品轿车。除此,库珀还是个不折不扣的艺术品收藏家,家中藏有6000来件古董和艺术精品。

  库珀感谢父母栽培,“若不是他们为我费心,我的才能不可能显现出来。大学毕业后我一周工作80个小时。即便这样,每天早上醒来,我都对自己说我想继续工作下去。”

  向晓丹(新华社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