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参议员掀起“出书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5:45 新闻晚报

  □王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联社14日报道,美国参议院正在兴起一股“出书热”,题材广泛,涵盖自传、职业生涯、爱情故事以及家庭悲剧,为政治较量染上一层文学色彩。

  据美联社统计,目前,在美国100名联邦参议员中,已经有大约30人出书,而且这一
数字还在上升。

  不仅那些有意角逐2008年总统选举的参议员为造势出版个人传记,其他参议员也纷纷把自己的政治观点、对自然事物的情感抒发甚至对儿子自杀的悲痛故事拿出来与世人分享。参议员出书一大新特点就是并不忌讳涉及个人生活和情感问题。

  俄勒冈州共和党参议员戈顿·史密斯最近出书,名为《记住加雷特:一个家庭与一个孩子抑郁症之间的斗争》,篇幅不长,却讲述了一个令人心碎的家庭悲剧。他的儿子加雷特因抑郁症而自杀,此后全家人都投入加强心理健康的宣传队伍。

  美联社报道中说,一些参议员写书是为了光明正大地“挣外快”,但也有一些参议员是因为享受写作的过程,或者需要表达一些在政治演讲中不能发表的意见。

  马萨诸塞州民主党参议员约翰·克里出书目的很明确。他在上届总统选举中败给布什后,准备再次投入2008年的较量,目前正在和妻子特蕾莎·海因策撰写一本关于环保的书。

  他也不是出书备战总统竞选的第一人。2000年与布什角逐总统宝座败北的阿尔·戈尔在担任田纳西州参议员时出版了《处于平衡中的地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