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央行15日宣布维持零利率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6:15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6月15日电 日本银行(央行)15日宣布维持零利率政策。

  日本央行金融政策委员会是在结束为期两天的会议后作出这一决定的。日本央行在一份声明中说,它将使隔夜拆借利率继续保持在零的水平。

  随着日本经济的持续好转,价格逐步回升,通货紧缩问题得到缓解,日本央行今年
3月决定解除超宽松的金融政策。日本央行曾表示,只要出现持续通货膨胀的迹象,央行便将提高利率。但政府一再要求央行暂缓提息,以免给企业带来不利影响。

  日本政府的最新统计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日本经济按年率计算增长了3.1%,大大高于原先估计的1.9%的增幅。日本经济已连续5个季度保持增长。同时,日本的消费价格也在上升。

  分析人士认为,最近日本股市下跌,日本央行决定维持零利率政策在意料之中。(完)

  

  经济学家预计最早7月份日本央行加息

  日本经济财政担当大臣与谢野馨在昨日提交的6月份例行经济报告中,对通缩作出这样的判断——“物价持续下滑(通缩),但情况有所改善”。而其上月报告的措辞则是“物价有所改善,但仍处于温和通缩”。

  一个括号反映出日本即将告别多年的通货紧缩局面。分析人士表示:“以政府的措词来看,上月是强调通缩仍在,但这次却是在强调情况改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