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士兵唱“杀人歌”惹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6:18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近来,网上一段录像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因为录像中一名美国海军陆战队下士弹着吉他,唱关于杀死一家伊拉克人的歌曲。媒体曝光录像内容后,人们怀疑驻伊美军可能又涉嫌了屠杀伊拉克平民的行为。压力之下,这名士兵14日承认歌曲是自己所唱,但他表示,歌曲只是“玩笑”,与屠杀无关。

  “杀人歌曲”

  张贴在网上的一段录像显示,一名看来是海军陆战队队员的人正在唱歌,歌名为《朝圣过的女孩》。歌词大意是,一名海军陆战队士兵和一名伊拉克女孩坠入爱河,当那名女孩带他去见自己的家人时,她家人射杀了女孩,并袭击那名海军陆战队士兵,而那名士兵则用女孩的妹妹做掩护,与那家人周旋,女孩的妹妹也在枪林弹雨中丧生,血如泉涌。

  那名士兵还在录像中唱了如何“消灭”女孩的父亲和兄弟。

  引起抗议

  录像被媒体曝光后,有人怀疑歌曲可能描述了真实屠杀平民的事件,也有人认为这至少对伊拉克人不敬,人们要求美军作出解释和调查。美国伊斯兰关系委员会要求美军确认这名士兵是谁,这一事件发生在哪里,并要求知道美军如何处理这名士兵。

  美国海军陆战队发言人14日说:“这段匿名张贴在网上的录像明显不合适,同海军陆战队队员所执行的高标准不相符。”

  “主唱”道歉这段录像中的主唱、海军陆战队下士拜莱勒14日终于承认了自己的身份,并通过媒体道歉。他表示,歌曲与屠杀平民无关,只是用于娱乐。美国伊斯兰关系委员会对拜莱勒的道歉表示欢迎,但表示等待着军方宣布对他的处理决定。(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