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25名恐怖分子密谋炸埃菲尔铁塔获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6:54 汉网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14日法国巴黎一家法庭对25名伊斯兰好战分子做出判决。他们为支持车臣叛军,密谋对包括埃菲尔铁塔在内的巴黎多个目标实施爆炸袭击,被判入狱。

  案件中的五名主犯因策划恐怖袭击分别被判处入狱8到10年,他们都是摩洛哥和阿尔及利亚后裔。其余罪犯刑期较短。两名嫌疑人无罪释放。检方指控的化学专家梅纳德·本切
拉里被判10年监禁,而他父亲切拉里·本切拉里只获刑18个月。拉里·本切拉里是里昂一家清真寺的伊玛目,而他的另外一个儿子穆拉德是关押在美军关塔那摩监狱的七名法国恐怖嫌犯之一,2004年7月被释放,目前正在法国接受恐怖活动指控。

  梅纳德的母亲哈夫萨·本切拉里和兄弟哈菲兹·本切拉里也都因参与袭击阴谋被判刑。检察官说,本切拉里家族早已在里昂定居,曾偶尔利用募集到的资金支持车臣非法武装。2000年晚些时候,本切拉里家族与另一批来自阿尔及利亚的武装人员在巴黎地区结成团伙核心,并建立了一个支持车臣非法武装的网络。检方称这起案件表明“伊斯兰圣战运动的全球化 ”。

  这起案件审判时间长达半年,上个月刚刚结束。检方人员称,这个犯罪团伙密谋袭击埃菲尔铁塔、地下购物中心、警察局和位于巴黎的以色列目标。巴黎警方一直对这个团伙实施监控。相关部门通过两次主要行动破获了该犯罪团伙。第一次是2002年底警察突袭了该团伙位于巴黎郊区的住所,发现了大量可以制造炸弹的电子装置和化学品,以及防化服,大量的现金和伪造的身份证件。第二次在2004年1月,调查人员在里昂附近犯罪分子的一个窝点发现了化学制品,包括毒蓖麻素。(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