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拉圭首个盲人因特网中心正式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7:32 云南日报

  新华社蒙得维的亚6月14日电(记者李强)乌拉圭第一个盲人因特网中心14日在首都蒙得维的亚市开始运行,这使乌拉圭5万多名盲人同外部世界进行在线交流成为可能。

  这个中心由乌拉圭盲人基金会主办,中心的每台电脑上安装了一种特殊的“阅读软件”。这一软件可以把文字内容通过语音系统朗读出来,让盲人通过听觉获取信息。盲人在线交谈、写电子邮件都可以通过盲人键盘输入。

  盲人还可以通过该中心参加70多种远程教育,“浏览”2000册各类书籍。中心还配有打印机,盲人“看到”喜欢的或需要的文件可以把它们打印下来。

  乌拉圭盲人因特网中心每周一至周五免费向盲人开放。但要上网的盲人需要先进行培训,掌握简单的操作技术。该中心负责人、盲人基金会主席诺尔马·托塞多说,开办中心的目的是让有视觉疾病的人也能像正常人一样享受高科技信息和人类丰富的文化宝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