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李长春会见瑞士联邦主席洛伊恩贝格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22:04 国际在线

  新华社伯尔尼6月15日电(记者王星桥杨京德)正在瑞士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15日在伯尔尼会见了瑞士联邦主席洛伊恩贝格尔。

  李长春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他说,中瑞两国人民有着长期友好交往历史,瑞士是最早与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之一。建交56年来,两国关系始终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特别是近年来,两国高层互访不断,政治上互信加深,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卓有成效并
不断深化。中瑞虽然国情不同,但在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方面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在许多重大国际问题上有着相同或相似的看法。当前,中国经济保持着快速发展,从今年起又将实施新的五年规划,中瑞互利合作面临新的重要机遇。中方欢迎更多的瑞士企业到中国投资兴业,积极参与中国的现代化建设。中方希望与瑞方一道,加强交流,扩大共识,深化合作,把新世纪的中瑞友好不断提高到新的水平。李长春还对瑞士政府一贯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表示赞赏。

  洛伊恩贝格尔表示赞同李长春对两国关系的评价。他说,目前瑞中关系很好。瑞士高度重视发展同中国的关系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进一步深化和拓展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符合双方的根本利益。

  李长春还介绍了中国当前经济社会形势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等情况。洛伊恩贝格尔对中国在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

  当地时间14日下午,李长春参观了位于洛桑的奥林匹克博物馆,并亲切会见了中国驻瑞士大使馆工作人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