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黑人警察举报贪污遭解雇 为报复乱刀捅7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04:22 重庆时报
美黑人警察举报贪污遭解雇为报复乱刀捅7游客

亚历克西斯被警方逮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据美联社15日报道,当地时间14日,在美国纽约市中心以北的曼哈顿,纽约警方逮捕了一名叫肯尼·亚历克西斯的21岁黑人流浪汉,他涉嫌在泰晤士广场、地铁、酒店疯刺杀本国和外国的游客。据警方初步统计,现在至少有7名游客被刺伤,更有一名加拿大游客不幸身亡。更讽刺的是,该黑人流浪汉曾是一名警察,因不满上级的腐败行为将其告发而被解雇,随后他发起了一系列报复社会的刺杀行动。

  在纽约到处拿刀捅人

  13日下午,来自休斯敦的一名叫亚历克西斯的黑人男子,在美国纽约曼哈顿地铁里把一个名叫克里斯多佛·麦卡锡的男游客的肩部刺伤。“当时我们坐在他对面,突然,他站起身跳了过来,对着我男友就是一刀。”当时同在地铁中的麦卡锡的女友描述了案发经过。她说,作案男子穿着黑色衣服,身材并不高大,作案后立即逃离了现场。14日早晨9点,亚历克西斯在泰晤士广场附近的一个商店里,挥舞着水果刀捅伤了3个阻止他偷啤酒的雇员。14日下午3点,一个30岁的男游客在洛克菲勒中心附近的地铁站台上等朋友,又被亚历克西斯连捅两刀,造成胃部流血不止。

  加拿大妇女胸部被刺身亡

  14日下午4点,亚历克西斯在百老汇附近的酒店里闲逛,走到3楼时,看见一间房间开着门,里面两名加拿大女游客和其男同事正在愉快地交谈,等男同事回到隔壁的房间里休息后,他冲到该房间里将两名妇女连刺了5刀后夺门而逃,接着,男同事赶快跑出房间,只见亚历克西斯正在按电梯准备下楼,其间,亚历克西斯还恶狠狠地瞪了一眼男同事。接着,男同事报了警。饭店门外的两名保卫秘密跟踪亚历克西斯等待警方的到来。

  随后,亚历克西斯还颇有闲心地跑到隔壁的麦当劳里喝可乐吃薯条。紧接着他就被赶到的警察抓了个现行。警方从其身上搜出了一把可以折叠的水果刀。而其中一名胸部受重伤的加拿大女游客目前已被证实不治身亡。

  加政府要求务必严惩

  目前,曼哈顿警方正在调查亚历克西斯的作案动机。警方发言人保罗·布朗称,经过询问,他们得知亚历克西斯是一个流浪汉。但他目前只承认两名加拿大人是被他刺伤的。“我们有足够的证据证实亚历克西斯不是一个神经病患者,他可以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得知自己国家的妇女在他国遇害后,加拿大政府已经派出了专机前往纽约进行调查。“如果嫌疑犯刺人是故意所为,那么我们会请求美国政府务必严惩肇事者。有可能的话,我希望能把亚历克西斯带到加国受审。”加拿大警察总署发言人称。(沈莉 编译)

  新闻背景 “我想当个好警察”

  据亚历克西斯的朋友称,亚历克西斯现在被扣押在当地的一所监狱里。他此前曾是一名警察,因为不满上司的

贪污受贿行为而将上司告发,然而被起诉的上司不仅没被革职,他自己反倒被警局“开掉”了。这让亚历克西斯非常想不通,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开始在其他的警务部门求职,但每次得到的答复总是,“你是个不好相处的人,经常诬陷领导,我们不能录取你。”多次的被人不理解最终造就了亚历克西斯对社会不满的情绪。失去了生活来源的他开始颓废,最后甚至沦落到在贫民区当乞丐的惨境。他把这一切都归咎于社会的腐败,出于对警察的憎恨,他才开始实施了这一系列报复行为。

  值得一提的是:他在与警察交谈中总是重复这样一句:“我想当个好警察。”(沈莉 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