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扎卡维被炸身亡专题 > 正文

伊拉克称扎卡维曾计划挑起美国与伊朗战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08: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6日电 综合媒体消息,伊拉克总理办公室15日发表声明,称一份有关“基地”组织在伊状况的文件摘要显示,“基地”驻伊拉克头目扎卡维曾计划设法破坏美国与其伊拉克什叶派盟友的关系,又打算挑起美国与伊朗的战争。

  据美联社报道,伊拉克总理办公室说,美军空袭扎卡维的藏身处把他炸死之后,在那里发现这些有关“基地”组织政策的文件。

  其中一份文件说:“我们发现,摆脱这危机的最佳方法就是使美军卷入一场对另一国家或任何敌对组织发动的战争。”

  那些文件说:“我们的意图是设法加剧美国同伊朗之间的紧张,以及美国人与

伊拉克什叶派之间的紧张。”“在美国和什叶派之间制造纠纷可以破坏他们之间的合作,从而削弱什叶派和美国人的联盟”,又说“最好的解决方法是让美国人卷入一场对另一个国家的战争,这将会带来好处。”

  据法新社报道,被发现的文件中还说:“目前还不确定美国是否真的是伊朗地敌人,因为伊朗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中向美国提供了大量支持。基于此,我们要致力于夸大伊朗对于美国的危险程度,向美国和西方显示伊朗的真正危险。”

  另悉,一名美军发言人十五日称,扎卡维被杀后,美军和伊军发动了共452次突袭,杀死104名叛乱分子,逮捕759名“反伊组织成员”。

  相关专题:扎卡维被炸身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