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林顿动一天嘴皮胜过干一年总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0:05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克林顿动一天嘴皮胜过干一年总统(图)

  克林顿:我现不但潇洒自在,还能得到滚滚财源。想不到不当总统的感觉更好。(设计独白)在总统任内绯闻满天飞、背上一身债的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在卸任后却落得个潇洒自在,财源滚滚。根据克林顿夫人、美国参议员希拉里6月14日公布的年度财务报告,这位前总统在2005年仅仅演讲费就足足挣了近750万美元,有时一次出场费甚至高达35万美元。一
度债台高筑的他已经从百万“负翁”摇身一变成了千万富翁。

  一天演讲费超过一年总统工资

  据美联社报道,作为美国参议员,希拉里女士必须每年报告她个人及配偶的收入。在2004年,克林顿做了心脏搭桥手术,还要忙着完成自己的自传,因此发表演讲的次数大大减少,只挣了87.5万美元。

  而到了2005年,克林顿身体痊愈,自传也已经完成,于是铆足了劲奔走于全球各地频频演讲,大把大把的美元滚滚而来,挣了盆满钵圆,几乎是2004年演讲收入的9倍。

  克林顿的发言人卡森说,克林顿卸任后非常忙碌,日程总是安排得满满的。他不仅忙于参加全球艾滋病慈善活动,而且在美国发生飓风灾害和东南亚遭到海啸袭击后带头发起募捐救灾活动。卡森表示,与这些活动相比,演讲挣钱实在是克林顿日程中极小的一部分。

  在过去的一年中,这位美国第42届总统在全球10多个国家发表了42次演讲,平均每月将近4场演讲,每次最便宜也要10万,一般收费15万美元,有时则更高。

  比如,去年6月,他前往墨西哥、哥伦比亚和巴西巡回演讲,4天下来挣了80万美元,正好等于他4年总统的工资。

  这还不算什么,2005年10月18日,他在加拿大多伦多对8500名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发表演讲,进账35万美元。第二天,他移师加拿大卡尔加里,发表类似的演讲,又挣了30万美元。两天下来,克林顿腰包里多了65万美元。到了11月,他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世界领袖峰会上发表演讲,又挣了30万美元。这样,克林顿三次演讲共收入95万美元,比他4年总统的工资80万美元还多15万美元。

  此外,克林顿还奔走于巴哈马、丹麦、瑞士、法国、墨西哥、哥伦比亚、西班牙和俄罗斯,所到之处高谈阔论,谈笑间腰包悄然膨胀。

  百万“负翁”成了千万富翁

  在担任公职期间,克林顿只能领取固定的薪水。在担任总统后更是风流官司缠身,欠下一屁股债,养家糊口的重任只能靠他的夫人。然而,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现在克林顿无官一身轻,而他的夫人希拉里却走上政坛,成为一位大名鼎鼎的女议员,而且有望问鼎总统宝座,带着丈夫重新杀回白宫。而克林顿则从“欠债大户”摇身一变成为“创收大户”,成了家中的“顶梁柱”。

  在卸任之初,克林顿债务一度高达几百万美元。但是,自从他2001年离开白宫后,他和希拉里已经拥有了千万家财。根据希拉里的年度财务报告,他们夫妇两人已经拥有了1000万到5000万美元的财富。这主要来自克林顿的演讲费、出场费和他们夫妇两人著书立说的版税稿酬。克林顿在2002年的演讲收入高达950万美元,比去年还高。

  希拉里也不甘落后,一边做官,一边忙里偷闲撰写回忆录。一部《亲历历史》在总结过去的同时也为她带来不菲的收入。在2005年前这部回忆录已经为她赢得870万美元,去年又为她带来87万美元的收入。(据《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