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数据显示欧盟各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存较大差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1:02 国际在线

  新华社布鲁塞尔6月15日电(记者刘黎)欧盟统计局15日公布了欧盟25国2005年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的比较值。根据这份初步估计数据,欧盟成员国之间的经济发展水平依然差异很大,一些中东欧新入盟国家仍远远落后于老欧盟成员国。

  统计显示,人口45万的小国卢森堡仍然是25个欧盟成员国中最富裕的。按购买力平价计算,卢森堡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是欧盟排行最末的拉脱维亚的5倍。如果将欧盟平均水平
算作100,卢森堡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则为248,远远高于第二位的爱尔兰(137),是第三名丹麦(124)的两倍。

  在其他重要老欧盟成员国中,英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接近欧盟平均水平的120%,德国和法国相当于欧盟平均水平的110%。意大利和西班牙基本处于欧盟平均线上,而排名靠后的则是希腊和葡萄牙,分别比平均水平低20%和30%。

  10个中东欧成员国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都处于欧盟平均线以下。其中排名靠前的是塞浦路斯和斯洛文尼亚,其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大约相当于欧盟平均水平的80%;其次是捷克和马耳他,相当于平均水平的70%。匈牙利、爱沙尼亚位居中游。排名最后的是斯洛伐克、立陶宛、波兰和拉脱维亚,这些国家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大约为欧盟平均水平的一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