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总统丹麦首相骑自行车比谦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1:57 黑龙江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据法新社报道,布什总统9日同意让丹麦首相拉斯穆森给他上一课,不过课程内容只限于自行车。

  在布什和拉斯穆森骑自行车出发之前,布什对媒体称,他不会与拉斯穆森在戴维营比骑自行车。他说:“不,我们老了,我们中的一个人老了。我将上自行车课。”布什先前曾表示,他并没有感到自己年事已高。他数天之前在一个公共集会上说:“我想向你们年轻
人说些事情,当我像你们这么大的时候,我认为60岁的人很老了;但当我也快60岁的时候,我发现实际上60岁的人并不很老。”

  布什总统非常喜欢山地自行车运动。虽然他将于七月度过他六十岁的生日,但他仍然很积极地参与山地自行车运动。但与53岁的自行车运动爱好者拉斯穆森相比,他表现的很谦虚。

  布什总统邀请拉斯穆森在戴维营就广泛的议题进行讨论,这些议题包括伊拉克战争、伊朗核问题、苏丹达尔福尔地区暴力问题。丹麦是美国发动的伊拉克战争的坚定盟友,但两位领导人显然都很想在戴维营展示车技。布什说:“感谢上天给我带来了这样好的天气,今天有好天气很重要,因为首相将在新闻发布会后将给我上一堂山地自行车课。”

  拉斯穆森说:“健康专家告诉我们每天都需要运动。所以在我们共进午餐之前,我很盼望在自行车上进一步观看戴维营的风景。我知道,这将是一项艰苦的运动。不过,总统先生,我会尽我所能跟上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