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学者出书揭露希特勒年轻时的谎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1:57 黑龙江日报

  据德国《图片报》13日报道,维也纳著名历史学家安娜·玛丽亚·西格蒙德在最近出版的《独裁者、魔鬼和蛊惑民心者》一书中,探寻了希特勒早年的足迹,发现这名纳粹头子为了让自己的形象更加“亲民”,围绕自己年轻时代的生活编织了许多谎话。

  以下是西格蒙德经研究后发现的希特勒的谎话:

  ———关于穷困的谎话:希特勒说自己少年时代很穷,但西格蒙德发现,希特勒的祖先实际上拥有相当大的宅院,家中还陈设着绘有各种图案的柜子,这种柜子当时只有富裕农民才买得起。

  ———关于没钱的谎话:希特勒称自己是一个父母双亡的孤儿,一战前生活十分艰难。他还说:“我当时没得到任何援助。”但西格蒙德发现,他当时不仅有以目前购买力来看相当于每年5000欧元的孤儿费,在1908年至1909年间还有相当于每月1800欧元的净收入。

  ———关于无家可归的谎话:希特勒称自己在1910年至1913年期间,一直住在一家名叫“无家可归者收容所”的机构里。实际上,这是一个经常举办男性聚会的时髦场所。

  ———关于参军的花招:虽然1914年一战爆发时,希特勒曾报名参加巴伐利亚的一个团,但在此前几年里,他一直通过不断变更居住地址的方式来逃避服兵役。

  ———关于休假的谎话:希特勒称自己在一战期间的两次休假都用于给自己“充电”,并声称:“从那时起我就对柏林的博物馆和藏品了如指掌。”但西格蒙德说,实际上,希特勒的这两个假期都是在他老家的林区度过的。

  二战爆发前,希特勒曾经宣称:“不能允许人们知道我是谁!”西格蒙德在书中写道,不幸的是,二战爆发后,全世界都“痛苦地知道了他到底是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