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猛批美国中亚政策 称其是闯入瓷器店的公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2:03 国际在线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今天对美国在中亚的军事存在提出了批评。他在谈到美国失去驻乌兹别克斯坦的一个军事基地时将美国对中亚的政策形容为“闯入瓷器店的公牛”。

  普京说,美国驻乌兹别克斯坦的军事基地被关闭并不完全令人感到惊讶。他告诉记者:“我们呼吁所有的人在这方面谨慎从事,允许各国按照自然的方式发展。我们需要支持
中亚国家,不要忘记乌兹别克斯坦所处的地区,它与阿富汗接壤。”

  他说,当外部人士对这一地区尤其是对乌兹别克斯坦发出抱怨时,这表明外部人士并不了解中亚。西方一直批评乌兹别克斯坦政府侵犯人权。 普京说,中亚国家在前苏联解体后才获得独立,人们不应当把它们与那些成熟国家相提并论。

  普京还重申他对伊朗核问题一揽子协议持乐观态度。西方已向伊朗提出了一揽子激励措施来解决伊朗核问题上的僵持局面。普京称:“由于六大国试图解决这一问题,伊朗也没有拒绝这些提议,这真正向前迈出了一步。”

  普京还称,俄罗斯希望就开发两国的天然气储量建立一个联合企业。 他说:“我们在谈论开发俄罗斯和伊朗的天然气储量,建立一个联合企业。这在目前只是一个设想,还没有在技术层面上就此进行讨论。”(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