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比尔·盖茨退出微软日常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2:51 扬子晚报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消息微软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比尔·盖茨15日宣布,在未来的两年内,他将逐步移交他在公司的日常工作,以便将更多时间投入到他在“比尔与梅林达盖茨基金会”所从事的慈善事业。不过微软这列火车是不会失去火车头的,一方面盖茨并没有从董事长的位置上退下来,另一方面盖茨现在所从事的部分日常工作已经有了新接班人。

  据美联社16日报道,为确保盖茨日常职责平稳和有序地交接,盖茨的引退将需要两
年时间。两年之后,也就是2008年7月之后,盖茨将继续担任董事长一职,并作为顾问对该公司核心发展计划提供建议。

  与自己的儿时朋友艾伦一起创建了微软帝国的盖茨说,“这对我来说是个艰难的决定。我很庆幸自己对微软以及慈善工作都有激情。它们都很重要,很有挑战性。我为我的转变进行准备时,深信微软的前景仍然光明。”

  据报道,盖茨现在所担任的微软首席软件架构师一职将由该公司的现任首席技术官雷伊·奥齐接任。从现在开始,奥齐将与盖茨一起承担所有的技术架构和产品监督职责,以便尽快进入角色。而微软的另一首席技术官、高级副总裁克雷格·蒙迪将担任首席研究和战略官,并从现在起与盖茨一起在这一领域展开工作。蒙迪还将与该公司的首席法律顾问布拉德·史密斯合作,指导微软的知识产权和技术政策方面的工作。

  今年50岁的奥齐一直是协作软件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编程人员,早在上世纪80年代初期,他就设计出了第一个电子制表软件。1983年,他加入莲花计算机发展公司。后来,奥齐创建了Groove网络公司(GrooveNetworks),并成立了Groove虚拟办公室。2005年4月,微软收购Groove,奥齐也一并进入微软担任首席技术官。

  而今年56岁的蒙迪是1992年加入微软的,他创建并负责微软的消费者平台分公司,该分公司负责非个人计算机的软件设计工作。同时,他还正在致力于发展微软的数字电视业务。现在,蒙迪主要负责包括全球技术战略和经营战略方面的统筹工作。

  盖茨是在金融市场关闭后宣布转交工作的。当天,微软在纳斯达克股票市场上增长了0.87%,市值达到每股22.07美元。在该新闻发布后的延时交易中,这只股票下跌了10美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