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军事“严打”毁誉不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2:55 新闻晨报

  在马利基向反美武装伸出橄榄枝的同时,伊拉克军警14日在巴格达展开了第一天的“严打”行动。超过3万名身着制服的安全部队成员以及3万余名美国领导的外国部队参与了行动。

  伊拉克政府在巴格达实施了夜间宵禁,扩大了巴格达检查站的数量。检查站增多直接导致巴格达交通堵塞,外出购物的人有所减少。

  “严打”之下,巴格达局势相对平静,只有一枚汽车炸弹在一个大型逊尼派清真寺前爆炸造成2人死亡,除此之外,全城只发现了6具尸体。

  虽然有些巴格达居民觉得这是好事,但也有很多人表现出冷漠态度。“没用,”卫生部雇员伊斯拉·哈希姆说,“这次的计划与以前的没区别。”在哈希姆所在的巴格达西部地区,武装人员仍在大街上自由行动。

  《纽约时报》认为,美国入侵3年后伊拉克终于有了正式政府,这显示伊拉克的政治已经就位。然而这一切都还只发生在高墙围绕的“绿区”之内。在墙外,杀戮仍未停息,甚至愈发残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