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劳工诉日案下午宣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4:29 法制晚报

  三菱原料公司等曾强迫8226名中国劳工在其矿山做苦役 1540人被折磨致死

  中国劳工诉日案下午宣判

  在法庭书面答辩文件中 日本企业竟然质疑日对华侵略战争及远东军事法庭审判

  42名二战中国劳工诉讼三菱原料公司(原三菱矿业公司)等10家日本企业和日本政府案,今天下午1时15分将在东京高等法院宣判。

  原告代理律师昨天将日本企业的法庭书面答辩文件向媒体出示,在这份文件中,日本企业竟质疑日本曾侵略中国。

  原告代理律师康健昨日向媒体出示了被告之一——三菱公司的法庭书面答辩文件。

  在这份文件中,三菱公司表示:“战争是有史以来不断重复进行的,对其评价将在后世作为历史逐渐固定成为一般的认识。关于第二次世界大战,现在正在论争中。是否像原告主张的那样属于侵略战争呢?法院不是审判该战争是否为侵略战争的场所。”

  三菱公司还表示:“原告在本案诉讼中指出那是侵略战争,基本的认识立足于所谓的‘东京审判史观’。被告并非赞同该历史观,也不认为有此必要性。”

  康健说,由此可以看出被告质疑远东军事法庭审判,质疑日本对中国的侵略战争。

  康健说,三菱公司的理由是十分荒谬的。远东军事法庭审判是由中立国、战胜国组成的,在国际上是得到一致肯定的。他们说不能用今天的常识审判过去,但他们的行为在当时就是违法的,强掳劳工违反了国际法则。文/记者 樊蕊 综合报道

  新闻背景

  福冈地方法院3月29日曾就中国劳工诉讼索赔案作出判决,认定“日本政府和日本企业的共同不法行为”,但却驳回了中国劳工要求日本政府和企业给予赔偿的诉讼请求。

  三菱原料公司等曾强迫8226名中国劳工在其矿山做苦役,有1540人被折磨致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