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愿收押利比里亚前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4:30 新民晚报

  新华社今晨电英国政府15日表示,如果利比里亚前总统泰勒被判战争罪名成立,英国愿意将他收押,以便海牙国际刑事法院能够接手这一案件。

  英国外交大臣贝克特说,英国这一决定出于两个考虑,首先是泰勒目前留在塞拉利昂,依然对地区和平构成威胁,其次是英国想以实际行动显示对国际司法的支持。此前,丹麦、澳大利亚和瑞典都相继拒绝关押泰勒。

  现年58岁的泰勒目前面临联合国塞拉利昂特别法庭的审判,他被控在1989年至2003年塞拉利昂内战期间向塞反政府武装提供资助。

  然而,联合国塞拉利昂特别法庭要求总部设在荷兰海牙的国际刑事法院接手泰勒案件,以免他在非洲受审导致地区再次不稳定。而荷兰的立场是,如果有第三国愿意在泰勒被判罪名成立后将其关押,就同意这一要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