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弃婴妇女被判终身监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5: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在美国佐治亚州中部城市梅肯,一名把新生女儿遗弃在超市卫生间里的妇女近日被判处终身监禁。

  这名妇女名叫埃米·肖特,现年27岁。法庭陪审团14日判定,肖特的虐待儿童和重罪谋杀罪名成立,被判处终身监禁。

  此案审理过程中,肖特的辩护律师伊丽莎白·莱恩在法庭上说,肖特并无意杀死自己的女儿,她的弃婴行为是由惊慌失措导致。

  2005年8月14日,肖特在一沃尔玛超市的卫生间里产下一个3.6公斤重的女婴,并把这名婴儿遗弃在马桶中。虽然这名女婴被人发现后送入医院,但还是在5天后死亡。

  根据佐治亚州法律,母亲如果将出生不满一周的婴儿遗弃在有专人看管的医疗场所,就不会面临任何起诉。这部法律在2002年获得通过,自2003年以来已经有317名新生儿被遗弃在当地的医院和医疗场所。但这一法律也引起了相当大的争议,不少人认为这种做法太不道德。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