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总统称金大中访朝将推动南北关系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6:1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首尔6月16日电韩国总统卢武铉16日上午说,前总统金大中本月底对平壤的访问将成为推动南北关系进一步发展的良好契机。

  卢武铉当天在光州市举行的诺贝尔和平奖获奖者会议开幕式上说,和解与合作已成为朝鲜半岛南北关系的主流,不可阻挡。南北关系尽管时有曲折,但现阶段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稳定。

  卢武铉强调,朝鲜半岛的和平直接关系到东北亚乃至全世界的和平。韩国将在现有成果的基础上,为和平解决朝核问题、建立南北互信和实现共同繁荣而继续努力。他在高度评价2000年的韩朝首脑会谈时说,金大中政府实施的对朝政策和《南北共同宣言》把南北关系从敌对状态引向和解与合作,具有历史性意义。

  根据韩朝双方达成的协议,金大中27日起将以个人身份访问平壤,并与朝鲜领导人进行接触。

  2000年10月13日,挪威诺贝尔委员会宣布,把2000年诺贝尔和平奖授予韩国总统金大中,以表彰他在促进朝鲜半岛和平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记者干玉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