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泊尔首相与反政府武装首领与举行历史性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6:54 国际在线

  环球在线消息,据法新社6月16日报道,尼泊尔首相柯伊拉腊今天与反政府武装领导人普拉昌达举行了历史性的会谈,以试图结束为期十年的武装分子活动。

  会谈是在柯伊拉腊加德满都的寓所内进行的。一名在现场的法新社记者称,普拉昌达在尼泊尔内务大臣的陪同下于今天早上抵达柯伊拉腊寓所。参加会谈的反政府武装代表团成员谢尔马称:“首相和我们主席普拉昌达就如何尽快举行制宪会议选举进行了讨论。”

  尼泊尔新政府已同意就制宪会议选举以重新起草尼泊尔宪法,这是反政府武装的一项主要要求。反政府武装还想取消君主制。

  反政府武装与现在执政的七党联盟于去年结成了松散的联盟。这两个曾是对手的组织进行了大规模的抗议活动,最终迫使国王贾南德拉结束了他对国家的直接统治。尼泊尔国家电视台称,柯伊拉腊和普拉昌达的会谈将一直持续至今天晚些时候。七党联盟领导人和反政府武装领导人的会谈也将在今天举行。

  一名西方外交官对举行高层会谈的消息表示欢迎,但是他说应当立刻讨论解除武装的问题。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外交官称:“我们对此很乐观,但应当讨论解除武装的问题。他们都在推动尽早进行制宪会议选举,但你在进行选举之前应先解除武装,所以应当尽快承诺解除武装。”

  尼泊尔反政府武装自1996年开始对政府军发动袭击,双方的军事冲突已导致约1.25万多人丧生。尼泊尔临时政府今年5月3日宣布同反政府武装无限期停火,反政府武装为配合国家的制宪进程也宣布实施为期3个月的停火。(昆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