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超级“粉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7:21 深圳晚报

  超级“粉丝”

  小泉受布什之邀将访“猫王”故居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将于本月底访美。其间,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除了将与小泉在白宫会晤,他还将偕夫人邀小泉一同参观位于田纳西州的“猫王”故居。这是小泉卸任前
最后一次官方访美,走访摇滚巨星的故居也是白宫送给“猫王粉丝”小泉的一份特殊礼物。

  “猫王”埃尔维斯·普雷斯利的故居“优雅园”位于田纳西州孟菲斯市。这座占地5公顷的宅邸是普雷斯利1957年用成名专辑《伤心旅馆》的发行收入购买的,当时共花费了10.3万美元。普雷斯利1977年过世,3年后优雅园开始向公众开放。优雅园每年接纳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近70万人次。资料显示,“猫王”故居的收入每年都荣登《福布斯》已逝名人收入排行榜之首。

  据埃尔维斯·普雷斯利公司负责人杰克·佐登介绍,每年约有5000名日本游客到“猫王”故居参观。他同时表示,“小泉将是首位在任期内到优雅园参观的国家级领导人”。

  小泉堪称普雷斯利的超级“粉丝”。他和他的弟弟小泉正也都是东京埃尔维斯·普雷斯利歌迷俱乐部30多年的老会员。凑巧的是,这位首相和他的偶像普雷斯利都是1月8日的生日,尽管不同年。

  作为“猫王”的狂热追星族,2001年小泉应唱片公司的邀请,挑选出自己最喜欢的25首“猫王”歌曲制作成慈善唱片,唱片名字就叫“小泉纯一郎推荐最喜爱的‘猫王’歌曲”。唱片的封面也颇能体现小泉的用心良苦,那是一幅小泉和“猫王”在优雅园的合影,这当然是电脑特技的杰作。

  更有意思的是,在去年八国集团首脑会议期间布什59岁的生日宴会上,小泉竟对布什哼起了他最喜欢的“猫王”歌曲《我想你,我需要你,我爱你》。小泉前一次公开演唱这首歌是在2003年,当时美国著名影星汤姆·克鲁斯前往日本宣传自己的影片《最后的武士》,小泉曾同他来了个二重唱。克鲁斯对小泉的歌喉表示赞赏。(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链接

  特殊礼物

  小泉的首相任期将于今年9月期满,本月27日到7月1日,他将先后出访加拿大和美国。这将是小泉任内最后一次访美。

  白宫发言人托尼·斯诺14日透露,“29日两国领导人在白宫正式会晤后,30日总统布什将陪同日本首相前往‘猫王’故居参观。总统布什还把小泉首相对美国流行音乐的喜好写入了他的演讲词”。据佐登透露,这是布什助手安排的送给小泉的一份特殊礼物。(立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