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格达什叶派清真寺遭自杀式袭击35人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9:05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6月16日电 (记者 闫珺岩 冉维)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一个什叶派清真寺16日遭到自杀式爆炸袭击,目前造成至少10人死亡,25人受伤。

  伊拉克警方说,当天中午在巴格达北部阿托菲亚区的布拉撒清真寺内,一个自杀式袭击者引爆了绑在身上的炸弹,爆炸造成10名祷告者死亡,15人受伤。

  这座清真寺今年4月7日就曾遭到自杀式袭击,造成至少46人死亡,130多人受伤。袭击者以前曾用汽车炸弹袭击举行宗教仪式的什叶派清真寺,或者用藏在车上的迫击炮轰击清真寺。

  

伊拉克14日开始实施马利基总理宣布的改善巴格达社会治安状况计划。该计划包括加强进出巴格达道路的安全保卫,禁止人们携带武器,以及从每晚9时至次日早6时实行宵禁。(完)

  “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机构前领导人阿布·穆萨卜·扎卡维7日死后,该组织随即任命一个化名为阿布·哈姆扎·穆哈杰尔的神秘人物接替扎卡维。驻伊美军发言人15日说,伊拉克“基地”组织的新头目穆哈杰尔的真名很可能是阿布·艾尤卜·马斯里。据悉,马斯里是埃及人,曾经在阿富汗接受训练,是一名炸弹专家,他在巴格达建立了“基地”组织首个据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