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富汗防长称拉登和奥玛尔可能藏身在巴基斯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9:17 国际在线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阿富汗国防部长6月16日称,“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其副手艾曼-扎瓦赫里,以及塔利班首领毛拉-穆罕默德-奥玛尔很有可能在邻国巴基斯坦而不在阿富汗。

  早些时候,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发表言论说,他根本不知道本-拉登在什么地方,但是他可以确定本-拉登不在阿富汗。

  阿富汗国防部长阿卜杜勒·拉希姆·瓦尔达克告诉记者,他认为-拉登、扎瓦赫里和奥玛尔仍在流亡之中。

  当提到邻国巴基斯坦时,他表示“他们不会在一个地方呆很长时间, 他们很有可能藏身于其他地方。”

  此前,巴基斯坦内务部长谢尔帕奥称,拉登及其支持者有可能还藏在阿富汗南部(最近几周来阿富汗南部暴力事件发生率急剧上升)。在他宣称之后,瓦尔达克发表了上述评论。

  上个月在喀布尔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美国前驻阿富汗大使哈利勒扎德说到他不相信拉登或者奥玛尔仍在阿富汗,至于他们究竟可能在哪,哈利勒扎德没有发表意见。

  之后不久,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波特·戈斯称他清楚地知道拉登的藏身之处,但是他认为直到反恐力量的薄弱环节得到加强之后,拉登才会被绳之于法。

  美国对拉登、扎瓦赫里和奥玛尔每个人的人头悬赏2500万美元,但自2001年末以美国为首的部队摧毁塔利班之后,他们三人仍逍遥法外。

  在“9.11”事件之后, 塔利班拒绝交出拉登,随后美国对阿富汗发动进攻,美国官员一直认为拉登藏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之间的山区。

  巴基斯坦一直是以美国为首的反恐战争的主要盟友。尽管如此, 阿富汗官员仍不断指责巴基斯坦为塔利班游击队提供避难所。本周,巴基斯坦称又向边界增4000多名士兵,之前边界已有7万士兵驻守,进而封锁边界以确保9月18日阿富汗大选的安全。

  瓦尔达克称在经过冬季平静之后,暴力事件的增长率已超出了想象。似乎“基地”组织又在招兵买马,并且改变了战略,再次将焦点聚向阿富汗。

  他称,塔利班和“基地”组织,以及忠于阿富汗前总理古勒卜丁·希克马蒂亚尔的武装已经联合起来发动恐怖袭击。他说:“‘基地’组织已经重组,但仍需协调,已有迹象证明这一点。 ”(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