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保加利亚通过人体器官移植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21:59 新华网

  新华网索非亚6月15日电 据此间媒体报道,保加利亚日前通过了有关人体器官移植的法律。这项法律明确规定,任何一位公民只要他不表示反对,那么他去世后都将被视为器官的自愿捐献者。

  此前,在保加利亚只有那些书面表示同意在自己死后捐献器官的人,才能成为器官的捐献者。

  保加利亚卫生部认为,这项有关器官移植的法律可以帮助许许多多需要器官移植的病人。目前保加利亚全国有519名病人正在等待心、肝、肾等器官的移植。

  这项法律还规定,刊登广告出售人体脏器属于违法行为,违法者将受到1.5万至2万欧元的经济处罚。任何一家

医院有潜在的器官捐献者,都必须随时向国家的有关管理机构通报信息。(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