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防卫厅涉嫌招标丑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4:42 重庆时报

  据新华社电日本防卫厅15日说,由于防卫厅内部85名官员涉嫌暗箱操纵与两个驻日美军基地有关的建筑工程的招投标活动,防卫厅长官额贺福志郎自愿放弃一月工资作为惩罚。

  检控方说,涉案防卫厅官员把招标信息透露给8个建筑公司,以帮助他们在竞标中胜出。目前有两名涉案官员被免职,10名官员遭停职处分,一名官员遭降职处分,6名官员遭罚工资处分,数十名官员被处以口头警告。这8个建筑公司也受到禁止参加竞标的处罚。

  据防卫厅15日公布的一份内部调查报告称,近30年以来,部分防卫厅官员一直有系统地操纵招标,以换取退休后在工程承包商那里谋得“一官半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