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居民楼爆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4:42 重庆时报

  

俄居民楼爆炸(图)

  爆炸发生后,紧急赶来的消防人员爬上倒塌的居民楼,寻找遇难者尸体

  本报综合消息据俄罗斯《真理报》16日报道,当天,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西部郊区一幢居民楼发生爆炸,从而引发大火,导致至少两人死亡,6人受伤。

  五层居民楼清晨爆炸

  16日早晨6点30分(北京时间上午10点30分),位于莫斯科西部弗努科沃的一幢五层居民楼发生爆炸,顿时,滚滚浓烟伴着火光冲天而起。一位老者回忆说:“事发时,我听到一声剧烈的爆炸,然后就是一片‘救命’的叫喊声。当时很多门窗都被卡住了,周围到处都是火。”

  接到报警后,莫斯科紧急情况部门派出大量人员前往爆炸现场进行救援。在现场,他们看到一片惨状:居民楼一侧从三楼到五楼的外墙整个被炸塌,火势还在不断蔓延,废墟内不时传出受伤者凄惨的叫声和求救声。

  大楼住着30多位居民

  紧接着,救援人员投入到紧张的救援工作中去,他们一边疏散楼内住着的30多位居民,一边迅速控制、扑灭火势。大约到上午8时左右,大火已基本被扑灭;但是抢救和挖掘受害者的工作还在继续。

  据俄罗斯联邦紧急情况部新闻发言人维克托·别利佐夫介绍,此次爆炸和火灾共造成两人死亡,另有6人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莫斯科市检察院代表谢尔盖表示,受伤者中有两人伤势非常严重,死亡人数很可能还会增加。

  已排除恐怖袭击可能

  由于夏季历来是俄罗斯恐怖袭击的高发期,因此无论是普通市民还是警方,在爆炸发生后首先想到的就是这是不是恐怖分子所为。不过,调查人员很快便排除了这种可能。接着,刑事犯罪的可能性也被排除了。

  目前,有关爆炸的原因有几种说法,其中最有可能的是天然气泄漏引发意外所致。据悉,爆炸发生前一天,五楼一家正在进行装修,并且使用了气焊。

  莫斯科西区检察院现已根据俄联邦刑事法典中的有关规定,对这起恶性爆炸事故立案调查,相关责任人员不久将受到严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