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战泥潭“吞没”2500名美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5:1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根据美国国防部最新公布的数字,自2003年3月伊拉克战争开始以来,在伊拉克死亡的美军士兵已经达到2500名。尽管如此,美国参议院日前仍然投票否决了要求美国2006年年底前开始撤军的议案。

  悲伤数字:2500人死亡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6月15日,美国国防部官员公布了上述数字。除了死亡的2500人,还有1.8万多名美军士兵在执行任务时受伤,其中有8500多名伤员在接受治疗后没有重新返回部队服役。根据五角大楼公布的数字,在死亡的这些美军士兵中,1972人是在执行任务时死亡的,其中很多人死于路边炸弹,还有528人死于其他原因。目前,驻伊美军大约有12.7万人。对于这样的数字,白宫发言人表示,这“让人感到悲伤”。

  6月15日,美国参议院和众议院就伊拉克问题展开辩论。最终,参议院通过投票以93票对6票否决了一项要求美国在2006年年底前开始撤军的议案。

  沉重开支:3190亿美元

  美国国会研究服务局15日说,截至今年9月30日2006财政年度结束时,美国为伊拉克战争付出开支总额预计将达到3190亿美元,这一数字包括国会当天刚批准的一项紧急开支法案中所包括的数百亿美元。当天,美国参议院以98票赞成、1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一项紧急开支法案,批准美国政府对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军事行动拨款。

  这一法案涉及的经费总额为945亿美元,其中用于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军事行动的款项占了大头。

  另据报道,扎卡维7日死后,“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机构随即任命阿布·哈姆扎·穆哈吉尔接替扎卡维。美军官员15日说,这个穆哈吉尔实际上就是埃及人阿布·艾尤卜·马斯里。

  (新华社 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