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捕鲸活动加剧令人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6:36 光明网

  据新华社惠灵顿6月16日电(记者夏文辉)国际捕鲸委员会第58届全体大会16日在加勒比海岛国圣基茨和尼维斯召开。与会的新西兰自然资源保护部长克里斯·卡特行前流露出担心:“捕鲸大国”日本估计会拉到多数投票,从而主导会议议程,为其捕杀鲸鱼“清扫障碍”。

  国际捕鲸委员会1986年宣布禁止商业捕鲸行为,但日本等国一直以“科学研究”为名捕鲸。

  国际媒体的消息说,日本今年计划捕杀935头小须鲸、10头濒临灭绝的长须鲸,并打算捕杀濒危的驼背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