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宣布淡出微软日常管理 盖茨“退隐”当全职慈善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6:46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综合消息)全球首富、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在执掌公司“帅印”31年之后,15日宣布退出公司日常管理事务,转而全身心投入慈善事业。

  6月15日,比尔·盖茨宣布,他将逐步移交其日常工作,以便将更多时间投入到“比尔与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所从事的慈善事业。为确保平稳有序过渡,盖茨表示此次的过渡期为两年,2008年7月之后,盖茨将放弃全部日常管理工作,只保留董事长一职。盖茨发表
声明说,淡出微软日常事务对他来说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但他对慈善事业有着同样的热情,并且这也是一份十分重要和具有挑战性的事业。

  盖茨早在6年前就已经卸去了微软首席执行官的职务,由史蒂夫·鲍尔默接替其职。而这一次,他是打算彻底“退出江湖”了。盖茨的密友、美国一家咨询公司的总裁约翰·查林杰表示,盖茨此次退出后将不会再次复出。他说:“盖茨的复出几乎是不可能的,他不是一个永不放权的老板。”

  目前,微软正处在一个面临激烈竞争的关键时刻,google、雅虎这样的网络公司拥有了越来越多的支持者。微软刚刚宣布推迟发布新版windows系统,而大幅增长的软件研发成本也让投资人产生了担忧。但盖茨认为,公司面临的新竞争对手和挑战不会影响他的决定,因为“在微软的历史上,还没有出现过风平浪静的时刻”。

  盖茨于1975年创立了微软。他曾经打算到60岁离开微软,如今却为了专注于慈善事业,提前10年“收山”。盖茨于1993年投入慈善事业,2000年建立了“比尔与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近几年来,他把大约20%的时间投入到了基金会的工作中。作为拥有500亿美元身家的全球首富,盖茨曾表示,他的全部财富将用于捐赠,而不是留给自己的3个孩子。他说:“我只是这笔财富的看管人,我需要找到最好的方式来使用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