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将以微软模式运作慈善事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8:16 潇湘晨报

  对于慈善事业来说,盖茨的完全投入,也可能意味着一个新时代的到来。盖茨说,将把微软的成功战略应用到比尔·盖茨夫妇基金会。这是世界上现有最大慈善机构,拥有291亿美元资产。这一数字与卢森堡的国内生产总值相当,远超接受基金会援助的许多非洲国家。

  比尔·盖茨夫妇基金会于2000年1月成立。它由盖茨教育基金会和威廉·盖茨基金会合并而成。前一个基金会致力于通过公共图书馆使更多人有机会使用科技资源,后一个基金
会注重改善全球卫生保健状况,特别是在发展中国家防治艾滋病、疟疾和肺结核等疾病。基金会称,自其成立以来,已捐助105亿美元,仅去年就捐了12.6亿美元。

  盖茨夫妇曾经表示,他们死后,只会给自己的孩子留下数百万美元遗产,其余财产都将捐给慈善事业。

  “(盖茨淡出微软公司)这对全世界贫穷人士来说是个好消息,”总部设在美国亚特兰大的非盈利组织援助合作社负责人安妮·莱纳姆·戈达德说。

  “盖茨基金会是潮流的带动者,他们提升了公共卫生的水准,为这个领域重新带来关注。”

  公共卫生专家说,盖茨带来的并不仅是数目可观的捐款,还有他作为商人对一项事业的结果和有效性的关注。这种“注重结果的企业家文化”成为全球卫生事业的一件大事。新华社6月16日专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